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柘荣县楮坪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4 16:30:37  袁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琳)“艾滋病主要通过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平常和艾滋病患者说话和握手之类并不会传染艾滋病,所以大家要以平等的目光对待艾滋病患者……”楮坪乡计生协会志愿者正在向该村的外来务工人员解释。12月1日上午,楮坪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和卫生院在仙岭村联合开展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避孕套具、健康体检等形式开展。该乡志愿者向群众向村内群众及流动人口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各类计生政策,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卫生院工作人员则为群众开展量血压、血糖等方式的健康体检。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群众对预防艾滋病的认识,普及“防艾”知识与理念,同时倡导大家尊重并以平等的态度面对艾滋病患者。”该乡卫计办分管领导卓可荣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