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浦城县实现首例“企鹅家族”成员遗体捐献

usa.fjsen.com 2017-11-21 16:21:5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陈辉平生前填写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2017年11月19日晚8时许,家住浦城县九牧镇渭潭村现年29岁已卧床长达15年之久的陈辉平永远地走了。

浦城县红十字会根据陈辉平生前申请填写的遗体和器官捐献登记表,帮助他完成了最后的遗愿,捐献他的遗体给福建医科大学医学事业做研究,为人类科学发展做出了无私奉献。

陈辉平长期备受小脑萎缩病症折磨,他家族中几代人都被遗传小脑萎缩病症困扰,临床多出现步态不稳,共济失调,言语不清等症状,即人们常说的“企鹅家族”成员。因此,陈显章与陈辉平父子俩都在浦城县红十字会申请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愿百年后将遗体捐献用于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事业。

这是浦城县实现的首例遗体捐献,陈辉平为医学科学发展事业的义举和无私的大爱精神将永远受到人民的赞扬。(浦城县红十字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