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上李社区举办“高血压、冠心病预防”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7-11-21 16:12:10  苏慧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慧津)为更好地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疾病的预防能力,由上李社区举办的“高血压、冠心病预防”主题健康知识讲座于2017年11月14日下午在社区书院举行。本次讲座由厦门第一医院黄医生进行知识讲授,同时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社区协会小组长、会员、新市民等共有50多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健康讲座中,黄医生凭借自己多年的医学实践经验,结合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分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冠心病及高血压的定义、危害、危险因素、预防以及治疗的重要性这五个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日常生活中预防冠心病和高血压疾病方面,需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以及保持心态平衡。并特别强调“管住嘴,迈开腿”的“六字真言”。现场高阿姨说:“我有高血压,我知道高血压是引发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我也挺怕的,今天听了黄医生的讲座受益匪浅,注意饮食,适量运动,心态放轻松就好了。”

通过本次讲座,给在场居民带来了真正的健康食粮,让健康伴随着居民朋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