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泗桥乡关爱特殊困难家庭 打造温情计生

usa.fjsen.com 2017-11-21 15:28:57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近年来,泗桥乡陆续出现了一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比如子女伤残或者死亡等家庭,共计2户。泗桥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聚焦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爱主题,实行“四项服务”落实到位,倾情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积极营造温情计生氛围。

政策帮扶服务。全面落实计生特别扶助政策,给予2户特殊困难家庭发放特别扶助金;积极与民政部门协调沟通,将2户已失去劳动能力的计生“失独”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节日真情慰问。建立传统节日送祝福。生病住院送慰问、意外事件送救助的“三送”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慰藉机制,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卫计办组织上门走访慰问,每户每次发放不低于500元的物资。

心理指导服务。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专业人员义务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医疗服务,为他们进行健康咨询、心理疏导、测量血压等温馨服务。

结对帮扶服务。建立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信息档案,实行“一户一档”,详细掌握特殊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并组建由计生专干、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关爱小组,建立联系人制度,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关爱小组每周一次上门,给予生活上的关心和生产上的帮扶。

泗桥乡通过“四项服务”的落实,使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重拾生活勇气,积极面对新生活。接下来,泗桥乡将继续以提升计生困难特殊家庭生活保障和养老能力为重点工作任务,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关爱计生特困家庭新思路、新方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