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生育关怀项目”运作成效明显

usa.fjsen.com 2017-11-21 15:19:56  李育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这几年来,安溪县高度重视“生育关怀项目”的运作工作,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科学管理,健全制度,强化督导,讲究实效,使“生育关怀项目”运作成效明显。

安居工程项目。现在,安溪县的“安居工程项目”已成为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今年下达的50户农村“二女户”《安居工程》已全部竣工,每户扶助4万元(县、乡各2万元)全部到位,11月17日前完成了下乡验收、建档造册、办理公(见)证等任务。

幸福工程项目。第十期扶助50户,运作期限两年,自2016年10月至2018年9月,每户扶助2万元,发展项目主要有茶叶种植、加工、营销;饲养家禽等。

小额贴息项目。2016年全县帮助291户计生家庭办理贷款,贷款总额1124.1万元。发放贴息78.68万元。2017年,全县帮助312户计生家庭办理贷款,贷款总额1234.8 万元。

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项目。2016年,全县为17490户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其中县、乡财政投保12420户,每户100元,总投入124.2万元,惠及人口47196人,参保对象包括农村二女户、一男扎户、妇方年龄满45周岁的独生子女户和计生特殊家庭。计生户(1女1男户)自己出资投保5070户。2016年7月19日,凤城镇城东社区一户独生户参保家庭,其独生子在家中不幸意外死亡,在市、县计生协会入户慰问的同时,人寿保险公司安溪支公司也上门实地了解事故经过,经勘查认定,于当年8月29日给予赔付5万元。2017年,全县为16814户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关怀计生失独家庭项目。全县为62户失独家庭建档造册,全面掌握他们的生活生产和家庭发展情况,分类型不定期开展入户关怀慰藉,至今,已有6户女方满49周岁的领取定补,每人每月1000元,13户再生育,7户收养孩子。目前,还有42户属服务对象。

紧急救助项目。近两年来,紧急救助因病因灾计生家庭73人,发放救助款13.2万元。

金秋助学项目。2016年全县农村“二女户”考取本科院校125人,专科院校96人。2017年,考取本科院校150人,专科院校93人。按照县委、县政府资助农村“二女户”女儿上大学有关优惠政策,给予考取本科每人资助10000元、专科每人6000元,两年共发放奖学金388.4万元。同时,县协会四位科级干部,还分别挂钩帮扶1户精准扶贫对象,他们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帮助挂钩帮扶对象发展家庭经济,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