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4岁女孩爱玩平板电脑 近视1300度

usa.fjsen.com 2017-11-21 08:20:2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州4岁女孩爱玩平板电脑近视1300度

前段时间,家住福州的4岁女孩妞妞(化名)总抱怨看不清东西,爷爷带她来到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眼科检查,诊断结果让爷爷大吃一惊——4岁的妞妞近视已达1300度……询问原因,才得知,罪魁祸首竟是陪伴在妞妞身边的平板电脑。

原来,妞妞的家人担心娇气的孩子出门容易受热、着凉,极少带她出去玩。前两年,为了让她安心待在家里,就给她买了一台平板电脑。

妞妞对这台平板电脑三餐不离手,用它玩游戏、看视频等等,玩得不亦乐乎。久而久之,变得很“宅”。更没想到的是,几年下来,才4岁的女儿居然近视那么深了。

“如果不及时处理,近视每年还有可能以100度左右加深,后果不堪设想。”该院眼科江茂松副主任医师介绍。

所幸,医生给妞妞做完高度近视眼后巩膜加固术后,近日,通过检查,妞妞的近视没有再加深,有效得到了抑制。

“低龄‘小眼镜’越来越多。”江茂松副主任医师介绍说,从近年来的接诊经验来看,近视发病率越来越高,儿童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很多儿童第一次来医院检查时,度数就已经很高,有的孩子三四岁就出现了近视。

是什么因素导致低龄儿童“小眼镜”增多?在医生看来,不合理用眼是后天近视的主要原因。特别是近年来,电子设备的过量使用加剧了这一现象。电子屏幕强光会直接、集中照入人眼,瞳孔会不断进行收缩以适应光源的变化,造成孩子眼睛调节力的下降;同时,低龄儿容易养成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电子产品的错误习惯,用眼过度疲劳会对视力造成伤害。为此,眼科医生呼吁,家长尽量不让孩子太早接触电子产品,一定要接触,则须控制好时间,此外,应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让眼睛回归自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