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上李社区多措并举关怀新市民

usa.fjsen.com 2017-11-17 16:08:28  苏慧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慧津)为贯彻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活动的精神,全面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真正让流动人口享受到更多的均等化服务,切实维护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厦门市思明区上李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关怀关爱活动。

首先,采取新型服务方式。不论是辖内流动人口还是常住人口,一视同仁,均可享受辖区提供的免费办证,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妇科疾病普查,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等,真正做到服务均等化,享受均等化。

其次,坚持在“服务”上下功夫。社区卫计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流动人口育妇家庭,向流动人口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讲解计生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同时拉近了流动人口与社区之间的关系,为下一步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奠定了基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保健知识,提高他们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最后,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对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给予特别关心和帮助,组织协会会员、志愿者开展“亲情关爱”结对帮扶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加强流动人口对现居住地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亲切感,使他们真正享受均等化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