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患儿反复咳喘家长不要忽视 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usa.fjsen.com 2017-11-17 10:39:42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石青青成秋满)小宝宝反复咳嗽喘息,久治不愈,医生用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才发现是巨细胞病毒感染。医生提醒,幼儿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反复咳嗽或咳喘、喉鸣等,家长不要忽视,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小贝出生2个多月遭了不少罪,反复咳嗽伴喘息超过1个月。中山医院儿科医生为其实施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并开展支气管肺泡灌洗术,肺泡灌洗液送检发现,患儿肺部巨细胞病毒DNA阳性。查出病因,治疗才有针对性。经过术中灌洗、用药以及后期的对症治疗,目前小贝好转出院,未再咳喘。

中山医院儿科黄萍主任医师介绍,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操作过程短,医生在镜下能直观地看到病变部位,一般整个过程需要10至30分钟,个别疑难杂症或需要钳夹痰栓、标本活检等患儿耗时更长一些。纤维支气管镜检查以及肺泡灌洗主要针对新生儿至14岁的孩童。儿童支气管镜检查治疗术不仅可以完成对支气管肺病变的观察诊断,而且可以吸取深部呼吸道分泌物标本进行检测,还可进行肺组织活检,有助于明确病因。纤维支气管镜还可应用钳取、灌洗、注药、微波等进行治疗,对于改善患儿肺功能效果明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