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感冒喝姜汤越喝越严重 医生提醒:喝姜汤只适用于风寒感冒

usa.fjsen.com 2017-11-16 10:00:23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在民间,有些人受凉、淋雨后,喝姜汤治感冒挺有效。但最近感冒多日的陈女士非常疑惑:她从感冒的第二天起,就开始喝姜汤,感冒反而越喝越重了。医生提醒市民,姜汤不是感冒患者都能喝的,风寒感冒患者才适合。

厦门前埔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陈英介绍说,感冒主要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大类。风寒感冒指的是受凉、淋雨等情况下出现的恶寒发热、头痛、身体疼痛、鼻塞、喷嚏、流清涕等一系列症状。生姜因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在受凉、淋雨后服用姜汤是可以起到防止和缓解感冒作用的。但对于风热感冒,宜用疏散风热的方法去治疗,而生姜药性辛温,所以会加重病情。

陈英医生提醒,有些人风寒感冒后经过一段时间会转变成风热感冒,因此用喝姜汤治疗风寒感冒,要在一定的时间内。一旦喝姜汤没使感冒痊愈,风寒感冒已转为风热感冒,就不能一味地自行喝姜汤,应及时上医院找医生治疗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