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速上“突发交通事故” 泉州启动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2017-11-15 09:23:28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交警、医护、救援队合力将伤员转运上飞机

“由福医二院承担建设的省级卫生应急救援五队,经过多次专业培训及实战演练,拥有齐全的现场救援装备。”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曾奕明介绍,直升机救援快速、高效、受地域空间限制少的优势有助于争取黄金治疗时间,让急危重症患者得到更及时的治疗。

“直升机医疗救援是一种更加快捷和方便的病患救助工具,它在空中点对点的直线飞行,既缩短送治时间也避免了交通堵塞等问题。”据金汇通航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钟晋东介绍,直升机平均速度可达230至300公里每小时,可实现覆盖周边150公里半径范围的救援。机上配备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医疗设备及急救药品,可以提供医疗救援、抢险救灾、事故应急处理等服务。

此次空中救援应急演练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泉州高速公路支队、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泉州高速公路支队、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中国人保财险泉州市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开展高速公路事故演练,在传统的路面救援网络基础上注入空中直升机医疗救援的新元素,为建立泉州市“空地立体综合救援网络”掀开新的篇章,初步建立泉州市空地立体医疗救援的呼叫流程和应急预案,检验从事故第一现场到空中,从现场到医院的标准化对接,以期最大限度降低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