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积极参与联合开展民宿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7-11-14 16:59:07  邹小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小均)为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有效整合利用现有执法资源,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根据《武夷山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计局联合开展民宿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的方案》要求,武夷山市卫计局与公安部门在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下,共同依托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题库,随机抽取从事民宿经营的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在全市民宿开展“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依据武夷山市政府及主管局的文件要求,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密切联系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到此次“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中。

2017年11月9日,我所派卫生监督员与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执法人员联合对随机抽取的武夷山市翔雨民宿、武夷山市遇见闲庭民宿、武夷山市郎缘民宿等9家民宿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根据“双随机”抽检事项清单要求,我所重点从客房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及个人卫生、一次性洗漱用品及化妆品、床上用品更换及清洗消毒、布草间和消毒间的规范操作、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经过本次检查发现抽取的9家民宿中有3家已关闭停止营业,正常营业的6家民宿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基本良好,同时有发现存在卫生管理制度未上墙等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所卫生监督员责令业主立即整改,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后续我所将根据抽查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其落实整改;同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福建)协同监管平台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发动群众监督企业整改,提高业主的自律自觉性, 营造透明、公平、诚信的民宿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