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临江街道多举措关爱促女孩健康成长

usa.fjsen.com 2017-11-10 16:32:17  蔡菲菲、叶阿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菲菲、叶阿玲)2017年年以来,泉州市鲤城区临江街道在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转变婚育观念为目的,实现了“关爱女孩行动”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为女孩家庭排忧解难,营造了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落实优先优惠政策,抓好奖励扶助。进一步加强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女孩成长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体制,落实优先优惠政策,开展帮扶救助活动。

依法行政,净化生育环境。为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态势,卫计办将“关爱女孩行动”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相结合,对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实施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进行查处,做到了预防为主。

促进生殖健康,“关爱女孩行动”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相结合。在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同时,为计划生育女孩家庭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开展优生优育咨询、免费健康检查等。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转变婚育观念,完善利益导向,促进生殖健康等系列措施,有效推动了“关爱女孩行动”保持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不断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