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开展防控人禽流感疫情卫生监督应急处置演练

usa.fjsen.com 2017-11-07 15:57:39  郑海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海燕)随着监督所应急办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督应急处置演练拉开了序幕。本次演练以某乡镇卫生院报告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背景,应急办人员按规范内容详细逐项了解、登记发病基本情况,并马上报告所领导,经紧急分析研究,立即下达指令要求后勤保障、各应急分队做好准备,启动应急响应,赶赴现场开展卫生监督应急处置。

储备室内日常准备好的各种应急物质整齐的摆放在陈列架上,为应急处置提供了良好基础保障;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应急分队带齐执法取证工具、文书和防护用品按《传染病卫生监督各种规范》要求对传染病报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废物处置、管理制度等内容规范开展监督检查;现场监督组模拟了对学校、水厂开展监督检查,并娴熟展示了六步标准洗手法和手消毒法。应急响应终止,专家组对演练情况进行集中点评与分析,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缺陷进行全面剖析和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只有常抓不懈,才能召之能战,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检验和锻炼了我所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应急响应、组织协调、规范处置等方面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