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林述端:笔下有乾坤的“总编”处长

usa.fjsen.com 2017-10-30 14:39:39  黄波、邓剑云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初见林述端,他正逐字逐句、一遍一遍地推敲“健康平潭”微信推文的遣词用句,大家便笑着喊他“林总编”。

  这位严谨认真的“总编”,其实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医政处副处长、区医改办负责人,今年8月刚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不过,这个“林总编”的称呼,却也“误打误撞”地诠释了林述端笔力深厚、认真实干的特点。

▲林述端

  “ 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草拟文件、起草方案、修改卫计工作材料……与文字打交道是林述端每天的必修课。每一段文字,每一份材料,他都不会轻易“放过”,俨然“总编”一丝不苟的作风。因为他深知,写下的每一句话都关乎平潭健康事业的发展、关乎每一位平潭百姓。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林述端说,遇到起草方案不太满意时,会反复思考、推敲,“走路在想,吃饭也在想”。在他看来,“只有做到了然于胸,才能下笔不蹙”。他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提升自我,以保证顺利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通过认真学习国家、省医改有关政策文件,以及参与全区医改工作的调研,他先后起草了全区深化医改试点方案、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方案等主要医改政策性文件。

  此外,他起草的《平潭综合实验区鼓励台湾企业或个人来岚投资办医和开展执业活动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经区领导批准后正式实施,为加强对台医疗合作、加快两岸医疗园区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