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官路乡扎实推进计生协会组织建设

usa.fjsen.com 2017-10-27 17:03:17  左军、饶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饶文芳)近年来,福建省浦城县官路乡计生协会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中心,健全工作激励机制,增强工作实效,计生协会工作的规范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官路乡领导高度重视计生协会组织建设,指导协会重点工作的开展,主持召开全乡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协会组织建设工作。

在乡领导的组织带领下,一系列政策措施得到了高效准确的落实。去年5月开始,乡选拔了一大批具有基层工作经历、适合从事协会工作的优秀人才担任副会长和秘书长,将计生协会列入乡管理的群团组织,辖区计生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网络建设全面加强。

计生干部下乡从不欢迎到欢迎,缘于计生部门工作方式的转变。在各村,保险补助、生育关怀行动、扶助独生子女空巢家庭等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不仅使计生户生活变得更美好,也使计生协会为计生家庭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形象大大提升,计生协会基层组织网底建设也日趋牢固。

诚信计生模式是官路乡近年来全面推广的人口计生工作模式。如何把诚信计生模式引入计生协会基层组织建设,让两者有机结合,和谐发展,相互促进,是该乡计生协会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诚信计生,本来源于基层群众间的守信和互信,更应融入基层群众组织。近年来,该乡以计生协会为依托,建立了“政府诚信、群众守信、居民互信”的“双向承诺、充分自愿、依法自治”诚信计生工作模式。

官路乡各级计生协会正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搞好计生服务为宗旨,以利益机制为导向,以抓好扶贫项目为载体,利用计生协会在基层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发挥着在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