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吉巷乡多措并举打击“两非”

usa.fjsen.com 2017-10-26 15:05:0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从源头杜绝“两非”行为,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古田县吉巷乡坚持多措并举打击“两非”,有效促进了人口性别比平衡。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过街横幅、开设宣传专栏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两非”的重要性,宣传男女平等、男孩女孩都一样的新型婚育观念,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大督查力度。组织卫计办、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等多个部门不定期开展综合监督执法,对辖区内的个体药店及诊所进行全面清查。

提高服务能力。整合卫计资源提高和完善乡卫生院公共服务能力,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孕期全程随访保健服务,预防“两非”案件的发生。

设立举报制度。为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打击“两非”行为,设立有奖举报制度,对于提供有效案源的人员给予奖励。(宁德市古田县吉巷乡卫计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