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入选“国家队” 造福贫困聋儿

usa.fjsen.com 2017-10-23 14:44:0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病有所医”和“弱有所扶”等民生新举措——

入选“国家队” 造福贫困聋儿

    该院耳鼻喉科成为国家级“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系厦门市唯一获此资质的公立医院

中山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洪拥军正在显微镜下施行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实际行动喜庆十九大。

  10月19日,中山医院耳鼻喉科成功为一名贫困聋儿施行人工耳蜗手术,这是该院成为国家级“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医院后,实施的第一例康复项目手术。中山医院也是厦门唯一获得该资质的公立医院。十九大报告提出“病有所医”“弱有所扶”等新举措,更精准更全面地补齐民生“短板”。中山医院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为贫困患儿铺就健康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医生而言,勇攀医学高峰,治病救人,是铭刻于灵魂深处的初心,更是日日夜夜肩负的使命。

  早在20多年前,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耳鼻喉科就在本地区率先开展经口喉镜肿瘤精细切除手术和鼻内镜微创手术,以及各种头颈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综合治疗等。如今,该科已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团队,致力于用优质服务和精湛技艺造福闽西南人民,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嗓音等疾病诊疗领域享有盛名。

  近些年,耳鼻喉科临床和科研齐头并进,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科室承担着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头颈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成绩斐然,在国内鼻咽癌和喉癌的研究中占据一席之地;在头颈肿瘤分子生物学、分子肿瘤学、分子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和实验动物学等方面造诣颇深,发表医学论文50余篇,其中头颈肿瘤方面的SCI论文11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