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援藏医师与当地孩子结下深厚情谊 发起爱心募捐

usa.fjsen.com 2017-10-23 10:08:50  戴舒静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朋友圈写援藏笔记 发起爱心募捐

市第五医院援藏医师与当地孩子结下深厚情谊,孩子写信“想做你的妹妹”

  张艳飞(左二)与当地的孩子结下深厚情谊。

厦门晚报讯(记者戴舒静)28岁的张艳飞是第五医院超声科的医师,作为厦门市卫计委第二批援藏工作队的一员,几天前她刚刚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援藏工作回到厦门。由她牵线组织的一批爱心物资,也已顺利送达她所支援的西藏左贡县下林卡乡。

感叹孩子们把螃蟹当成怪物,朋友圈发起爱心捐助

张艳飞组织募捐的物资包括羽绒服、鞋子和图书,装了满满八大箱,大部分是第五医院的志愿者们捐赠的,鞋子则是我市慈善机构捐赠的。张艳飞联系了当地的援藏工作队,把现场分发物资的场景拍下来发给她,她再转发给所有参与捐赠的人,向他们表示感谢。

激发起张艳飞发动募捐的原因,是因为当地孩子对外界的无知和好奇,让她感到深深的震撼。她说,有一次到一所小学做筛查时,几名小女生围着她,让她讲讲外面的那些事。张艳飞打开手机,给孩子们看厦门的海,看厦门人爱吃的虾蟹等海鲜。

“姐姐,这是不是虫子?”看到照片中的虾,孩子们好奇地问,而在看到螃蟹时,她们更是睁大了眼睛,说这是“怪物”。

“我很震惊,没想到她们那么多东西都没见过。”张艳飞说,她随后写了一篇援藏笔记发到朋友圈,希望能发动更多朋友来帮助这些孩子。

她的号召得到了同事们的积极响应,很快就募集到了一批物资。细心的她还特意交代同事们,捐赠的书要七成新、以图为主,否则这些藏族孩子可能看不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