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一位村计生管理员的“热线电话”

usa.fjsen.com 2017-10-20 16:12:38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婚育证明过期了,怎么办?”“这个要到乡计生办办理。”

“可我最近没空,赶不回来。但孩子入学又需要这个,急死了。”

“别急。真不行,我帮你去办。这样,你先寄张一寸照片过来,然后把身份证号码、现在住址等信息发到我手机里……”

今早,笔者正巧碰到大龙乡龙安村计生专干廖春梅与在厦门打工的廖海青通话。她挂了电话后,低头翻阅起短信,并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谁让我这手机是‘热线电话’呢。”空闲间,廖春梅开起了自己的玩笑。为了证实自己的忙碌,她把手机递了过来,一连串匿名短信出现在笔者眼前。翻开一看,都是育龄妇女咨询计生相关事宜或需办理相关证明等内容。

“感觉现在比以前忙多了。”廖春梅告诉笔者,以前帮外出人口办理相关证件也有,但纯属私人帮忙。至于村里育龄妇女需到乡里办理相关手续证明的,她一般就打个电话联系好后让其自行前往办理即可。但今年这些跑腿代办的活也被列入便民服务事项流程,已形成村干部的一种工作机制。

比以前忙、累,是廖春梅的个人感受;比以前方便,却是全体村民的切身体会。“今天,我来办理生育证,只提交了相关资料就完事了,很方便。”村民小余感叹道,以前,村民办点事跑多趟的情况很常见,庆幸的是,这些在大龙乡已经是“陈年往事”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