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妈祖医疗健康小镇: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

usa.fjsen.com 2017-10-19 08:33:50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黄汉业 )“创建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引进台湾地区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人才,建设高端的医疗聚集区。”9月中旬,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莆田主题论坛媒体见面会上,莆田市市长李建辉介绍了妈祖医疗健康小镇,“不单单是莆田市政府,还有中国医药集团,以及国内外一流医院和医科大学一起来合作。”

妈祖医疗健康小镇位于北岸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地带,规划范围北至省道202线,南至滨海路,东临妈祖城,西临东吴临港工业园,总面积约为3.73平方公里,总投资100亿元。

妈祖医疗健康小镇将借鉴世界五大顶级医疗城发展模式的特点,创造性发展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莆田模式”,推进区域医旅联动、医养联动、医防联动、医教联动,形成医疗核心、药械研发、旅游医养、总部管理、教育培训五大医疗健康全产业链集群。

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现状用地条件、自然生态环境等因素,妈祖医疗健康小镇将打造“一轴两核两区”的整体空间格局,“一轴”即城市发展轴,“两核”即医疗核心、康养核心,“两区”即医疗机构集聚区、医疗康养区。其中,医疗机构集聚区是整个小镇的核心,将汇集各类医疗机构。

目前,小镇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在项目招商方面,已正式签约保利健康医养社区项目、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项目和美国投资集团心血管病专科医院项目,其中,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项目办公楼已进场装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主干道荔港大道(东吴段)项目二期工程已完成标准化建设,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等,三期工程正开展前期工作;另外,总部经济项目正在开展主体施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