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邵武市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usa.fjsen.com 2017-10-18 15:49:47  唐琳、华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琳、华妹)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注射胶原蛋白“减龄”、打减肥针“轻松瘦身”等“微整形”医疗美容正在拉动“颜值”经济。与此同时,美容行业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无资质,无证行医、非法制售药品等乱象也让爱美人士面临“美丽风险”,影响消费者健康的事件时有发生,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暗流。

为了保护人民健康,邵武市卫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联合下文,决定自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将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全链条严厉打击涉及注射“微整形”等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连日来,市卫生监督所集中精干力量,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活美容行业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卫生执法人员在位于海丰里的某生活美容场所,现场查获大量手术器械、麻醉药品、美容注射针剂、抢救药品和医疗器械。经查,该非法医疗美容场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无行医资质,缺乏最基本的医疗设备和抢救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对医疗药品和器械进行证据保存,对涉嫌违规开展医疗美容的诊疗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涉嫌违反药品管理法规的违法行为移送市场监管局。而另一名消费者投诉,称其在接受某美容机构“超声刀”美容后,导致皮肤损伤,严重过敏,有太阳的时候根本不敢出门,卫生执法人员正根据其提供的线索进一步调查核实。

下一步,邵武市将对生活美容机构进行地毯式清查,对查实存在违法行为的经营单位将严肃处理。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常见的医疗美容项目如割双眼皮、祛眼袋、玻尿酸填充、打瘦脸针、激光脱毛、“超声刀”美容等均属于医疗行为,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论进行哪种医疗美容,手术前都务必确认该机构是否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操作人员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同时,一定要签署美容相关协议,索取印有该医疗机构公章的发票,可用手机对使用的产品和器械拍照存证,对商家推荐使用的产品过程录音或录相,便于日后维权举证。市民如遭遇非法医疗美容,可拨打12315举报投诉,也可拨打市卫生监督所的投诉举报电话:621619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