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关于实验室的咨询

usa.fjsen.com 2017-10-16 15:23:3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艾滋病抗体初筛实验室(BSL-2)是否可以和细菌操作实验室(BSL-2)是否可以为同一间实验室

信件内容: 根据《福建省卫生厅关于在全省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中三类、四类病原微生物及部分第一、二类病原微生物按《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或卫生部规定可以在BSL-2操作的试验,可以在二级生物实验室(BSL-2)进行操作。也就是想问: 1、病毒类如艾滋病毒(I型和II型)(二类病原微生物)中未经培养的感染材料的操作(要求BSL-2)是否可以与其他如细菌、支原体中要求在BSL-2中的操作同在一个经过备案的BSL-2实验室中进行? 2、艾滋病抗体初筛实验室(BSL-2)是否可以和细菌操作实验室(BSL-2)是否可以为同一间实验室?

来信时间: 2017-10-10

回复内容: 可以,但是不能同时进行,应将前期工作清场后再操作另一种病菌。

受理部门: 科技教育处

回复时间: 2017-10-1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