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应建艾滋病检测实验室

usa.fjsen.com 2017-10-13 08:4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建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应建艾滋病检测实验室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印发执行,提出构建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网络;二级及以上各类医疗机构,县级及以上的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当建立艾滋病检测实验室。

《计划》鼓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建立艾滋病快速检测点,探索通过药店、网络销售检测试剂等方式开展艾滋病自我检测。《计划》的目标是: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和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比例达90%以上;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和病人治疗成功率达90%以上。(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