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出台《异地就医管理办法》 备案变更时限缩短为3个月

usa.fjsen.com 2017-10-13 08:46:0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短期回厦门 可申请开通本地刷卡

此外,备案变更要求时限从6个月缩短至3个月,更加人性化了。原规定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原则上自异地就医备案生效之日起6个月以内不得注销登记或变更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考虑到现今交通更加便利,人员流动极为方便,将时限缩短为3个月。

办理异地备案人员,短期(3个月以内)回本市的,可申请开通本地刷卡,医保经办机构暂停其异地就医备案,并开通其社保卡在本市实时刷卡结算的功能直至其离开本市。(海西晨报记者蔡樱柳 通讯员 谢亚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