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usa.fjsen.com 2017-10-12 16:56:39  陈雪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雪娇)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学和健康生长环境,近日,永安市卫生监督部门以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学校教学环境、学生健康状况、学校医务室管理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学校卫生综合评价专项检查,共抽查学校13所,出动监督人员65人次,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合格率92%。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饮用水供水方式分别采用市政供水、乡镇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 有设置医务室,基本落实传染病防控制度以及制定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经过历年来不断的建设与改造,学校教学环境大大改善。但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少部分自供水学校存在卫生安全隐患,二次供水消毒记录不全;二是部分学校未开展学生传染病防控晨检工作、无记录或记录不全;三是大部分学校未查见年度的学生健康体检档案;四是个别寄宿制或600名以上非寄宿学校未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五是教室人工采光不规范,通风气窗设计不合理影响室内微小气候质量,学校环境噪声过大,教室人均面积偏小。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责令整改。

在下一步工作中,永安卫生监督所将做好“回头看”工作,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督促各学校切实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同时,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和协作,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