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家庭医生把脚印留在居民家中

usa.fjsen.com 2017-10-12 08:41:2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家庭医生深入居民家中建立健康档案。

上门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宣教,甘当健康守门人。

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把脚印留在居民家中”主动服务模式,3个月走访2.6万户。

签约后,家庭医生将以家庭为单位,为居民提供全周期服务。

【核心提示】

入户:签约服务

宣传队播种机

上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厦门,由衷感叹厦门变化巨大,“几乎认不出来”。

厦门经济特区成立以来,尤其是1996年新加坡在厦设立总领馆以来,双方在各方面交流往来更加密切,结出了累累硕果,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是其中的典型。2009年,该中心由新加坡华人团体和厦门市政府按1∶1比例出资建成。此次,李显龙来到该中心后,首先走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站在“家庭医生足迹”看板管理挂图前,查看家庭医生进家入户情况。家庭医生密密麻麻的足迹,触动了李显龙。“医生电话都直接给了居民?”“居民半夜也可以打电话给医生?”李显龙对医生强烈的责任心及和谐的医患关系表示敬佩。

近年来,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新加坡的先进理念和厦门实际情况相结合,在慢病分级诊疗、“三师共管”等方面积极作为,稳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今年7月,新的家签服务年度伊始,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厦门岛首创“您非常满意是我们追求的目标”的家签服务理念,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志。医护人员深入千家万户,把脚印留在居民家中,入户就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队、就是播种机。短短3个月,中心入户2.6万多户,新签约9316人,新增1万多位首诊居民,实现了“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医院发展,职工受益”。医务人员由“坐等居民求医问药”转变为“主动上门呵护健康”,真正担当起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角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