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长泰县“两节”期间饮用水、住宿监管不松懈

usa.fjsen.com 2017-10-09 11:27:57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长泰县卫生计生局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和让八方游客住得舒心,让全县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节日期间,长泰县卫生计生局组织监督员对辖区内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专项监督检查以及对住宿场所的卫生隐患展开地毯式检查,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无污染和住宿环境卫生安全。

节日期间饮用水专项检查涵盖对辖区内的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消毒剂、消毒设备卫生许可批件、水源卫生防护措施、水质净化设施及消毒设施运转情况、防控突发性饮用水污染事件的措施和应急方案进行检查,同时,监督员还现场对出厂水进行快速检测,保障饮用水安全。住宿检查主要对接待游客多的马洋溪旅游区、陈巷镇、岩溪镇和林墩工业区等旅游景区住宿场所,重点检查大型酒店住宿业、旅游景区住宿业及周边住宿场所,检查内容为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亮证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及备用公共用品用具配比情况;公共用品索证索票情况;卫生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公共场所卫生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等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加强内部卫生管理,不断强化员工的卫生安全意识。同时,严格要求经营单位要按照《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住宿业卫生规范》规定落实好各项卫生制度,确保两节期间住宿卫生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专项检查保障了“两节”期间生活饮用水的安全和住宿场所卫生安全,加强了节日期间供水单位对制、供水各环节加强巡查和住宿场所卫生消毒规范,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和让游客满意的住宿卫生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