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下渠乡扎实推进卫生计生监督工作

usa.fjsen.com 2017-09-28 17:33:07  江海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海浩)为了更好的做好下渠乡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召开,近期,下渠乡召开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中期推进会,全面总结前期工作,正确研判面临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研究制定对策。 

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监督执法效能

着力提升队伍素质水平,坚持把人员素质提升摆在提高监督执法效能的首要位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交流在监督执法工作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新做法。强化制度刚性落实,全面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在各专业扎实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

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进度监督,重点督查监督员工作进度和执法效能,严防吃拿卡要、执法不规范等情况发生,通过走访调查,被监督单位对我局监督员给予高度评价,未接到社会群众对监督员工作风纪方面的投诉举报。

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打造“智慧卫监”

严格落实信息化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智慧卫监”建设,借鉴多方经验,认真调查论证,合理确定推广对象,并组织各村计生管理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着力强化法治化管理,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集中开展传染病、放射诊疗、生活饮用水、餐饮具消毒等卫生计生监督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环境保护相关卫生监督等工作。坚持全时段、全过程抓落实,各项工作要有检查、有督促、有反馈、有结果,既要“对好标”提高工作标准,又要“对好表”落实时间进度。拓展督查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对重点工作及时跟踪问效,抓好督导考核,推动下渠乡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文明、和谐的下渠乡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