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IDC项目拟年底动建

usa.fjsen.com 2017-09-22 10:00:54  徐文宇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在医院检查拍了一张彩超片子,去另一家医院就诊时,医生也能看到这张片子,不用重复检查。不久的将来,福州各家医院的数据将实现共享。昨日,记者获悉,滨海新城国家医疗大数据产业园IDC(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有望12月动工建设,将建5000个机柜,存储各类医疗机构数据和个人的健康档案。

该项目位于滨海新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内,占地60.5亩,将建4层楼。“目前处于方案设计阶段,力争12月动建,工期18个月,总投资约15亿元。”昨日福建省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国谦介绍,和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样,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园IDC项目将建设如同存储卡的机柜,计划建5000个机柜,分批进行。

程国谦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福州乃至全省各类医疗机构、政府有关单位的健康医疗数据的汇聚和备份,实现各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数据资源共享,并且存储福州市乃至全省人口的个人健康档案。

“这意味着以后市民到医院看病将更加便利。”程国谦打了个比方,每个人到医院就医,信息、影像资料都单独存储在就诊医院中,一个病人在省立医院检查的影像资料,到协和医院是找不到的,病人又得重新做一次检查。而该项目建成后能将病人在各家医院的信息汇集起来,做出分析后供各家医院共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