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优化布局 厦门同安医疗再升级

usa.fjsen.com 2017-09-20 08:48:54  杨珊珊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厦门市同安区的厦门市第三医院,看到该院三期项目的康复病房综合楼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

“康复病房综合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验收,现在全面进入装修阶段,工程正有序进行。”厦门市第三医院院长叶惠龙介绍,工程有望于明年2月竣工预验收,预计明年3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据悉,该院三期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88亿元,总建筑面积33907平方米,包括主楼、裙楼以及地下室三个部分,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4996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8911平方米。

“第三医院目前有1000张床位,但目前妇产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病床已经不足,三期工程建成后将为我院新增300张床位,有效缓解医院床位紧张的状况。”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彭月芗说。此外,结合康复病房综合楼的投用,医院将对功能区域进行重新划分调整,在新增住院病房的基础上,将扩容ICU、配置中心配给药房、增设科研教研室等,优化三院门诊就诊流程,促进医院的技术服务水平再提升。

据悉,作为厦门岛外规模、医疗技术能力领先的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在做到对本地病人“接得住”外,医院约40%的病人来源于周边泉州南安、漳州长泰等地区,吸引和服务了大量周边地区群众。彭月芗介绍道,未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还将在同安试行,以厦门市第三医院为龙头,厦门市卫计委将整合第三医院、同安区中医医院及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的医疗资源,深化分级诊疗制度改革,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好医生。

除了继续提升第三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外,同安区持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今年年底,备受关注的环东海域医院也将动工建设。

不久前,《厦门市环东海域医院》环评文件在市环保局官网公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在环东海域新城的核心区打造东部院区。医院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甲综合医院和国家重点大学研究型附属医院,将重点发展神经外科、骨科、肾内科、消化内科,拟设置1000个床位,年门诊量将达92.5万人次。从工期上看,该医院到2020年就可以验收竣工,届时,将更加方便环东海域新城及周边群众,为同安区医疗服务注入新动力,推动厦门医疗资源的“跨岛发展”。

从同安全区角度看,除了加强建设区域内龙头医院服务能力外,从岛外农村分布广泛的实际出发,同安区还注重加强农村地区的基本卫生服务。在深化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基础上,去年同安区新建或改造了7所标准化村卫生所,今年将推动21个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数据显示,去年,同安区农村卫生所刷医保卡服务14.69万人次,金额达578.58万元。此外,同安持续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7月31日,全区共有143442人签约家庭医生,签约率38.75 %;以65岁以上老年人为主的重点人群签约22867万人,覆盖率66.43 %,提前了完成市下达指标任务,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较好的医疗服务。(记者 杨珊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