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规范医疗市场秩序

usa.fjsen.com 2017-09-14 16:17:03  洪秀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秀春)为进一步净化医疗市场,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医疗服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7年9月6日至8日,南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周波副所长带领医疗市场科吴培春科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与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监督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以及个体诊所等12家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抽查。

检查组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从医疗机构的资质、诊疗科目设置、年检校验情况、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情况、医师护士资格、院感管理情况、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情况,检查组予以现场反馈,并制作8份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后期,我所将加大监督检查频次,落实各医疗机构的整改情况,并以此次监督检查契机,扩大监督覆盖面,对全市医疗机构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