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市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上演“救命”大戏

usa.fjsen.com 2017-09-13 09:24:17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心肺复苏情景剧

东南网龙岩9月12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陈永根)“快来人呀,里面有人晕倒了!”一个市民急匆匆从商场里跑到门外向正在做急救知识宣传的红十字志愿者求救。之后,三个穿着红白相间马甲的志愿者第一时间冲向商场,第一时间为晕倒者判断意识、判断呼吸,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第一时间做胸外心脏按压,第一时间进行心脏除颤,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场面惊心动魄。

正当围观市民惊魂未定之时,现场突然传来了节奏欢快的音乐声,一些围观群众跳起了宣传急救知识的广场舞《白金十分钟》。这时,人们才恍然大悟,这“救命”大戏是演出来的。以上事情发生在9月9日晚的万宝广场。今年的9月9日(9月的第二个周六)为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为面向社会公众推广应急救护和生命健康安全理念,多种形式地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龙岩市红十字会联合龙岩义工俱乐部、龙岩市中小企业发展商会、万宝广场、五星文化影视传媒、加洲英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快闪行动。晕倒者、求救者、救人者、跳舞者都是红十字志愿者,这些都是他们早早“预谋好”的大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