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第五医院荣获中国医学人文最高奖项

usa.fjsen.com 2017-09-12 10:37:53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爱行医 治病救人不分场合

“高尚的医德情操是每一位医者必备的品质,没有大爱,成就不了名医。”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说,该院一直把打造人文关爱型医院作为发展目标,倡导以爱行医,将“仁心仁术、至诚至善,慈心呵护、爱在五院”作为院训,培养出了一批富有爱心的医者。

例如,家住同安的陈清苗医生,在去年7月6日早上上班途中,发现李女士躺在地上,没有了呼吸、心跳。陈清苗立即给她做心肺复苏,慢慢地李女士恢复了呼吸、心跳。120救护车赶到后,他向急救人员交代了几句就悄悄离开去上班。两个月后,陈清苗才被李女士找到,李女士给他送来了锦旗。陈清苗说,他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只要是救人,他都义不容辞。

张莹,是第五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她用爱心耐心和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让许多心生绝望的病人树立了信心,获得重生。患糖尿病10多年的谢老伯,今年5月初左足部出现了严重溃烂,一度绝望,想要放弃治疗。张莹给予精心护理,还从心理上给予很多关怀。就这样,谢老伯的脚痊愈了。谢老伯竖起了大拇指:“是张莹让我在绝望中复活了。”

在第五医院还有许多这样始终不忘治病救人的好医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