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互联网+”让看病就诊少排队

usa.fjsen.com 2017-09-07 11:00:05  杨洋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记者 杨洋)8月30日,3岁宝宝若曦患了感冒,若曦妈妈陈女士提前在“小薇健康”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市医院的儿科号,系统提示她第二天9时30分到医院取号就诊。

自从市医院2015年开通掌上医院后,通过手机就可进行预约挂号,从微信上预约挂号已经成为若曦爸妈的首选。“这是以前无法想象的事,原来带孩子看病得早上6时许就来医院排队挂号,不仅要担心孩子哭闹,还得操心有人插队,通常要三四个小时才能看完病。如今,从出门到看完病,用时50多分钟就可以了。”陈女士说。

记者通过市医院微信公众号下载了“宁德市医院APP”,使用后发现软件界面简单、人性化,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只需输入手机号即可注册,随时了解在该院就诊的相关动态。在预约挂号功能上,专家简介、坐诊时间等信息均详细可见。软件上的就医指南还列出了相关就诊流程,流程以图表的形式展现,更加一目了然。这款APP实现了移动就医、预约挂号、排队叫号、智能导诊、报告查询、个人中心等辅助功能,为患者提供便捷、舒适、人性化的就诊服务。

据了解,目前市医院已通过网站预约、电话预约、手机APP预约、微信预约等方式,大大提高了门诊预约就诊率。其中,移动APP注册人数已达7588人。“对百姓来说,此举改善了就医体验,提高了看病效率;对医院来说,这加快了诊疗流程,提升了资源利用率,医患纠纷大大减少。”市医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吴光辉表示。

为了方便患者更好就医,市医院还引进银医结算自助系统,分别在门急诊及住院各区域安装80台自助机器,患者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系统获得门诊预约挂号、费用结算、缴费、单据打印、医疗信息查询等一体化服务,不仅方便了患者就诊,降低患者在医院现金交易带来的风险,还将以往分散的划价、交费等程序集中起来,缩短看病时间,减少了排队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