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永安市召开打击“两非”工作联席会

usa.fjsen.com 2017-09-06 17:07:29  葛坤全 王德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王德芳)为进一步加大对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平衡,切实改善人口结构,维护人口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9月4日下午,永安市召开打击“两非”部门联席会议,副市长郑晓英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宣传部、公安局、食药监局、妇联等单位主要领导、负责人,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打击“两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今年打击“两非”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全市工“两非”案件立案13件,已在平台结案10件,其中2件为协办的重大案件,另3件还在进一步查处中。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有关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完善制度、强化合力,不断推进我市打击“两非”工作的开展,我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呈现稳步下降态势。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通过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肃查处“两非”案件,同时加强与周边县市打击“两非”办联动,发现一起查办一起;二是要规范医疗机构的管理,加强对B超室、妇产科、药店的监管力度,各医疗机构要按照相关制度,认真抓好落实。三是要在全市营造关爱女孩的舆论氛围,关注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