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永定阙淬林:二女户飞出“金凤凰”

usa.fjsen.com 2017-09-05 17:39:54  游萍 罗荣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萍 罗荣全)阙淬林,是龙岩市永定区西溪乡富家村下村组的一个二女家庭中的大女儿。她原本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在她11岁时母亲与父亲感情破裂导致离婚,妈妈丢下年幼的女儿另嫁他乡,不幸的家庭在小淬林心灵里抹上了一层创伤,从此她失去母爱。过了半年,父亲又娶了个后妈,来年又生下一个女儿,成了村里的计划生育纯女户,一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但是好景不长,在她上高二的时候,去年5月18日父亲在劳动中突发心肌梗塞去世才41岁。过没多久后妈又带着妹妹离开了这个破碎的家,从此阙淬林成为一名孤儿,寄居大伯家中。

8月1日,阙淬林考上了福建中医药大学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富家村,大家都说小山村飞出了“金凤凰”。为了求学梦想,她靠低保生活,以顽强的毅力读完高中,今年高考以446分的好成绩被福建中医药大学录取。当她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心里荡漾起一阵难以置信的涟漪,既高兴又忧愁。高兴的是苦读寒窗没白费,终于实现大学梦。忧愁的是上大学的费用那里来?正当她一筹莫展时,永定区计生协会帮她申请并上报省计生协会建档立卡特困二女计生户生育关怀金秋助学,连续4年每年给予5000元的资助。8月30日,阙淬林收到了助学金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终于使我圆了大学梦,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