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让患儿在家门口就能看病 儿童医院增设3个专家专科门诊

usa.fjsen.com 2017-09-04 10:21:07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儿童医院。

厦门市儿童医院引进先进设备。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 通讯员厦童宣)厦门会晤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厦门的各行各业都在有条不紊地为保障会议的顺利举办而尽自己的一份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厦门市儿童医院)也不例外。

9月起,厦门市儿童医院陆续增设呼吸疾病专科、心胸疾病专科、神经内科3个上海专家专科门诊,每周六都有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上海专家到厦门市儿童医院看诊。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专科门诊的挂号费用与厦门本地专家号一致。这几个专科门诊的开设,将是闽西南患儿的福音。

【呼吸疾病专科门诊】

重点解决呼吸系统疾病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呼吸病专业创建于1978年,承担着小儿呼吸道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和预防工作。经过孙荟琴、林慈、李鸿仁、吴凤宝和张灵恩教授的努力,呼吸专业有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学科带头人为王立波。

上海总院的小儿呼吸病专业有统一管理的呼吸病专业病区、呼吸专科门诊,并配有纤维支气管镜室、肺功能室、雾化治疗室及特异性免疫治疗室。与本院其他部门合作,能够对患儿进行免疫学、变态反应、病原学及病理学等方面检查,除了解决儿科常见病,如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的诊断、规范化治疗和临床指导外,重点解决儿童疑难和重症肺部疾病的诊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