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为二女户助学圆梦 全程资助不忘初心

usa.fjsen.com 2017-09-01 17:03:42  李有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    我来说两句

大学期间持续关注  确保二女户女孩就学圆梦

大学就读阶段,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二女户女大学生,县计生协会为她们寻找热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贤达,积极牵线搭桥,提供资助,确保她们顺利完成学业。据统计,有1300多名农村二女户女孩受到资助顺利到大学学习。安溪县龙门镇的女大学生小陈,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是村里的低保户。小陈在读书期间就一直受到各级计生协会的关心和关注,在她考入中南大学后,安溪县各级计生协会积极帮助她筹措学费和入学费用,解除她的后顾之忧。在大学期间,各级协会始终关注着她成长的每一步。象小陈这样的对象,安溪县计生协会每年都通过召开受助学生座谈会、建立QQ、微信群,及时了解她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持续为她们的学业提供帮助。如今,顺利完成学业的小陈在广州一家教育咨询机构任职,年薪15万余元,个人生活和家庭状况得到了根本的改变。在给安溪县计生协会的来信中,小陈动情地说,是家乡培养了她,是计生协会陪伴她走完了求学之路。她的人生也因此而改变,她的家庭也因她的成就而脱掉了低保户的帽子,走上小康。

每年,安溪县计生协会都会收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受助学生的来信,她们或在学校中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或已在理想的工作岗位发挥自己的作用;有的已经成家,有了自己的美好小家庭;有的还在继续求学,希望能有更广阔的天地。但是,无一例外,她们在信中都表达了这样一个共同的心声:正是由于安溪县对农村二女户女孩的重视,对女孩上学的资助和鼓励,让她们能够在困难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能够在学习困难时看到希望和努力的方向,这一切不仅仅是帮助她们,帮助她们的家庭解决一时的困难,更重要的是让她们的人生阅历中懂得感恩和自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