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佳阳加强打击“两非”力度

usa.fjsen.com 2017-08-24 16:51:13  庄建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建雄)为进一步做好打击“两非”整治工作,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综合治理力度,今年以来,福鼎市佳阳畲族乡突出落实“四大举措”。

不断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大力推进“关爱女孩”、“生育关怀”和“幸福工程”等利益导向工作的进程,营造关怀计划生育家庭生活,关爱女孩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完善孕情跟踪服务制度。组织村级计生管理员定期对重点对象入户访视,做好孕情跟踪服务,如因弄虚作假或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孕妇孕情错报、迟报、漏报和私自终止妊娠的,相关人员将被追究责任。

大力开展打击“两非”活动,积极搜索“两非”的案源,一旦发现“两非”举报信息,立即组织人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及时立案,做到快速查办。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建立查处“两非”协调机制,扩大发现“两非”案源。形成打击“两非”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形成长效机制,计生、公安、卫生、纪检等部门组成“两非”案件的专案组,履行常态性查处职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