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凤里街道出组合拳重击“寄血验子”

usa.fjsen.com 2017-08-09 17:36:47  杨云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云燕)为了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进一步加大打击“两非”力度,石狮市凤里街道办事处使出组合拳,联合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石狮市首例非法采集孕妇血液样本赴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俗称“寄血验子”)的案件,其中2名涉案人员已判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分别处罚人民币五千元。与传统的B超机鉴定相比,寄血验子作案手段更先进、更隐蔽,此案件的侦破沉重地打击了“寄血验子”非法人员的猖獗行为。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拳”。街道成立打击“两非”专项整治活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片领导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并制定方案,将主要责任指标细化量化,逐层分解下达到人。

加强部门协作,布署“线索拳”。一是联合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深入各医院、个体诊所、药店开展突击性排查;二是争取药监部门支持,对人流引产药品清单进行排查 ,查找“两非线索”,对可疑线索进行寻根追源,坚决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细。

重视宣传教育,营造 “氛围拳”。街道充分运用悬挂宣传标语、巡逻车、电视、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打击“两非”、关爱女孩氛围。同时对举报“两非”行为进行奖励,经查实后每例给予一万元的现金举报奖励。

提高违法成本,运用“法律拳”。对查证属实的“两非”案件,坚决实行从严从重查处。对从事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人员依程序移交法院,并经法院判决以非法行医罪查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