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前黄镇二女户优先享受发展成果

usa.fjsen.com 2017-07-21 17:19:50  吴谋冻、蔡水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谋冻、蔡水平)近年来,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以帮扶农村计生二女户为重点,多措并举强化计生利益导向机制。

在经济方面帮扶。区挂钩部门和镇政府每年都组织科技人员挂钩帮扶二女户,传授技术,传递信息,帮助帮扶对象掌握生产技术技能,并由区卫计局牵头,联合金融部门为二女户提供小额贴息贷款。每年推荐一定数量的二女户女儿到企业就业。对从事个体经营的二女户,工商、卫生、税务等部门免费为二女户办理有关手续,并给予减免税收。

在司法方面援助。公安、司法、人口计生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二女户司法咨询和援助中心,印发二女户司法援助卡发到全镇每个二女户手中。区司法部门通过“12348”法律咨询服务专线,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乡村,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维护计生户的合法权益。

在成才方面关爱。全镇二女户女儿读小学至高中阶段,分别实行学杂费、课本费全免或半免,对考入高校的二女户女孩实行升学奖励资助,即本科每人3000元,专科每人1000元。二女户女儿参加中考时总分照顾加5分录取,各中、小学建立老师挂钩二女户女儿重点辅导帮教,学生结对帮学及所在班级班主任与家长建立定期家访制度。

在住房方面帮建。区财政投入资金35万元,镇财政投入资金31万元,共为二女住房困难户营建安居工程31座,同时为25户二女户免费提供宅基地,每次举行乔迁庆典时,区直挂钩帮扶单位领导和社会贤达上门庆贺,赠送家电、家具等生活用品。

在生活方面关心。符合计生法定奖励条件的对象,在该对象办证或节育后一个月内分别发放1000、3000元的奖励金,民政部门把符合条件的二女户对象全部列入“低保”名单。符合新农合条件规定的纯女户的个人应缴经费由区财政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