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权威解读 > 正文

《“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解读:关于你的健康,福建省定了这些小目标

usa.fjsen.com 2017-06-07 10:13:57   来源:健康福建 福建卫生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以下简称《行动规划》),制定了健康福建建设“五三五”计划,即:“五大工程、三大平台、五大保障”。

  我省正处于国家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政策叠加的机遇期,尤其是将我省作为全国首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有利于加快构建具有福建特色、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经济稳定增长、公众生活水平提高、健康需求释放以及消费结构升级,为发展健康服务创造了空间、为维护人民健康奠定了基础;医学科技创新为提高健康水平提供了支撑,公众文明卫生素质提升为促进全民健康凝聚了共识。

  从今天起,健康福建微信公众号将逐期刊登这份文件的权威解读,今天是第一期。

  省第十次党代会、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大力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重大部署,并责成由省卫计委牵头,省发改委、体育局等25个省直部门共同参与编制《行动规划》。

  2017年5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2017年4月13日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行动规划》,并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

  《行动规划》内容上,在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同时,结合福建实际,突出福建优势,体现福建特色,符合“新福建”建设方向,建立起具有福建特色、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

  健康福建建设“五三五”计划既是战略规划,也是实施路径。突出了以预防为主、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建设特点,同时立足增强群众获得感,主动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新需求,抓紧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扩大医疗服务供给,持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行动规划》强调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力争使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健康生活每一天。为了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和看得好病,强调了政府必须承担的应有责任等。

  你可曾想过,到2030年,福建人的健康状况是什么样的?福建人生活的环境将会有哪些变化?身为福建人的你又能享受到多少健康服务?关于这些,福建省给每个福建人制定了一份健康小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