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权威解读 > 正文

解读《关于抗坏血酸棕榈酸酯(酶法)等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的公告》

usa.fjsen.com 2016-08-09 17:47:1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一、 抗坏血酸棕榈酸酯(酶法)

(一)背景资料。抗坏血酸棕榈酸酯(酶法)的分子式是C22H38O7。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日本厚生劳动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等批准其作为抗氧化剂用于食品,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评估结果,该物质的每日允许摄入量不超过1.25 mg/kg bw。

(二)工艺必要性。该物质作为抗氧化剂用于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食品类别02.0)、基本不含水的脂肪和油(食品类别02.01),防止油脂和含油食品的氧化。其质量规格按照公告的相关内容执行。

二、3-{1-[(3,5-二甲基-1,2-噁唑-4-基)甲基]-1H-吡唑-4-基}-1-(3-羟基苄基)咪唑啉-2,4-二酮

(一)背景资料。3-{1-[(3,5-二甲基-1,2-噁唑-4-基)甲基]-1H-吡唑-4-基}-1-(3-羟基苄基)咪唑啉-2,4-二酮的分子式是C9H19N5O4。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美国食用香料和提取物制造者协会等批准其作为食品用香料在各类食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二)工艺必要性。该物质配制成食品用香精后用于各类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表B.1食品类别除外),改善食品的味道。该物质的质量规格按照公告的相关内容执行。

三、4-氨基-5-[3-(异丙基氨基)-2,2-二甲基-3-氧代丙氧基]-2-甲基喹啉-3-羧酸硫酸盐

(一)背景资料。4-氨基-5-[3-(异丙基氨基)-2,2-二甲基-3-氧代丙氧基]-2-甲基喹啉-3-羧酸硫酸盐的分子式是C19H28N3O7S0.5。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美国食用香料和提取物制造者协会等批准其作为食品用香料在各类食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二)工艺必要性。该物质配制成食品用香精后用于各类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表B.1食品类别除外),改善食品的味道。该物质的质量规格按照公告的相关内容执行。

四、 辣椒油树脂

(一)背景资料。辣椒油树脂作为食品添加剂,已列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允许用于再制干酪、腌渍的蔬菜、腌渍的食用菌和藻类、复合调味料和膨化食品等食品类别,本次申请其使用范围扩大到豆干类(食品类别04.04.01.02)和经烹调或油炸的水产品(食品类别09.04.02)。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欧盟委员会等批准其作为增味剂、着色剂用于食品。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评估结果,该物质的每日允许摄入量为“不需要限定”。

(二)工艺必要性。该物质作为增味剂、着色剂用于豆干类(食品类别04.04.01.02)和经烹调或油炸的水产品(食品类别09.04.02),改善产品的口感和感官质量。其质量规格应当执行《食品添加剂 辣椒油树脂》(GB 28314-201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