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中医养生 > 正文

7类人最需在三伏天养生!中医详解三伏天如何养生

usa.fjsen.com 2016-07-29 10:01: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三伏天:冬病夏治的好时机

俗话说“冬养三九补品旺,夏治三伏行针忙”,冬病夏治由来已久。它是在自然界阳气最足之时,借助这个外力,通过阳性的药物贴敷在人体的相应穴位上,此时人体毛孔张开,有利于药物的渗透和吸收,从而将人体内的寒湿驱除,以达到治病的目的。冬病夏治方法很多,除了常见的三伏贴,还有三伏天扎针灸,三伏天拔火罐、穴位注射、隔姜灸、艾灸等等。医生根据病人的病症不同,在这些方法中选择一两种使用。

很多慢性疾病都可以冬病夏治。包括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小儿感冒等,以及一些虚寒性的疾病,如胃痛、关节炎、肾虚引起的腰痛。推荐两种目前很流行的冬病夏治方法,三伏贴和三伏天拔火罐。

以上是三伏天养生的一些注意事项,不妨练起来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