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中医儿科 > 正文

烤橘子炖雪梨 推荐小儿咳嗽食疗方

usa.fjsen.com 2016-07-26 10:26: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我来说两句

小儿咳嗽食疗法

1、烤橘子

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让橘子稍凉一会,剥去皮,让宝宝吃温热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宝宝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宝宝一次可以吃一只。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而且宝宝都愿意吃。

2、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然后打入1个鸡蛋炒匀。可以治疗宝宝风寒或体虚引起的咳嗽。每晚临睡前让宝宝趁热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3、川贝冰糖炖梨

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好放入碗里,用锅蒸30分钟左右。分两次给宝宝吃。这个方法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