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洪田镇: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活动

usa.fjsen.com 2016-06-06 17:02:2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葛坤全)近年来,永安市洪田镇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活动。

强化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将这项工作列入科学发展观综合考核计划生育指标,成立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从公安、工商、食药监、卫生、计生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打击“两非”办公室,负责打击“两非”工作的检查以及案件的查处,做到工作常态化。

保障措施有力。坚持“宣传倡导、利益引导、从严打击”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源头和过程的监控,确保“两非”行为无处可藏。对全镇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和家药店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两非”等警示牌及举报电话。利用健康查体以及见面学习等时机组织育龄人群特别是持证待孕、在孕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严格目标问责。根据制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分解“两非”任务数量,形成全镇各级齐动员,上下部门同努力的工作氛围。完善日常监控和指导考核体系,建立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月考核通报制度,对没有完成“两非”案件数量和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造成严重影响的社区、村居相关部门,坚决追究责任并予以黄牌警告或重点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