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年初献血淡季 泉州2099名医护人员将带头献血

usa.fjsen.com 2016-01-18 09:12:06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泉州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通讯员 许艺斌 文/图)2016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月活动于昨日正式启动,“年初的献血淡季到了,以医生护士们打头阵,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未来的一个月里,省直属及驻泉医疗卫生单位的2099名医护人员将参与无偿献血。

首位献血者才90多斤 有人因献血曾吵过架

昨日上午,泉州市中医院的医生护士,走进体检中心开始献血。护士小花(化名),没有上班,她是特意赶过来献血的。按照献血条件,女性献血体重必须大于90斤。小花自告奋勇地说:“我有90多斤,身体素质好,献点血更健康。”

一旁的坐椅上,不同科室的医生和护士陆续献血,有的献了200毫升,有的献了400毫升,还拿起手机自拍,纪念献血画面。一名男医生,不到10分钟献血完毕,小花速度有点慢,第三个完成献血。

除了泉州市中医院外,接下来,泉州市区的其他医疗卫生单位将陆续开展献血活动。

献血志愿者陈先生是个爱心专业户,他告诉记者,妻子支持他献血,但如果要献血小板,就极力反对。陈先生目前已献过6次全血,每次400毫升。上个月,他看到海都报报道后,想去献血小板,竟和老婆大吵了一架。“她说听人家讲,献血小板不好,说有认识的医生不建议献血小板。”陈先生说,原本当天要去献血小板,吵架坏了心情,他第二天才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