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非洲友人摔断腿无钱医治 厦门医生慷慨解囊相助

usa.fjsen.com 2015-10-14 16:15:54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能留遗憾 医生掏钱给患者垫付费用

“这位患者从非洲国家到中国打工,受伤后家人还未给他汇钱,医疗费用一时无法交齐。但如果耽误治疗,会给他带来终身的痛苦。”考虑到詹姆士的特殊情况,厦门市第三医院决定帮这个非洲小伙子一把,在他没钱医治的情况下,由院方垫付了两万多元的医疗费用,骨科的医护人员还主动解囊相助,为他募捐了一部分治疗款项。

在医生为詹姆士手术治疗后的第四天,他就能拄拐行走了。经过半个月的康复治疗,詹姆士终于于近日顺利康复出院。在昨日复查拍片时,已经看不到詹姆士原来受伤处的骨折线。

尽管在厦门的时间不长,可通过这几天的相处,詹姆士被厦门医务人员的热情和友善深深感动。“在我住院期间,医生们会用英语详细询问我的病情、恢复情况,我们很快成为了朋友,我的一日三餐也是他们给我送的,让我感到很踏实。”詹姆士说,他现在感觉很好,非常感谢厦门的医护人员在他最关键、最困难的时候,及时帮了他一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