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非洲友人摔断腿无钱医治 厦门医生慷慨解囊相助

usa.fjsen.com 2015-10-14 16:15:54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非洲友人摔断腿无钱医治 厦门医生慷慨解囊相助

东南网10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彭月芗 叶蓉 文/图)“厦门人很友善,厦门医生So Nice!感谢他们,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在厦门市第三医院的骨科病房,来自塞拉利昂的詹姆士,向导报记者表达了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虽然还躺在病床上,但是他的气色显得很不错,与半个多月前刚入院时判若两人——当时,这位非洲友人在义乌不慎摔断了腿,由于对中国医疗不熟悉,甚至抱着怀疑的心理,他辗转多时才到了厦门求诊,第三医院将其收治。

在义乌摔断腿 5万手术费难倒非洲小伙

詹姆士对导报记者说,他今年38岁,去年刚从家乡来到中国浙江义乌打工。在一次骑自行车上班的时候,他不慎摔倒导致右小腿胫骨骨折,“想到亲人不在身边,我自己对中国的医院也不了解,还有就是口袋里确实没什么钱。”詹姆士有点羞赧地说,所以他当时只选择做了简单包扎,并没有做后续根治性治疗。

可是骨折之痛并不是忍就可以自行痊愈的,詹姆士随后联系上了一名在厦门同安打工的老乡,希望同乡能推荐信得过的医院治疗,并寻求一些经济上的帮助。在老乡的建议下,詹姆士拖着骨折的小腿,搭上车子从浙江来到了厦门就医。“这个腿在摔伤后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治疗,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再拖下去肯定残废了。”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刘忠国说,在为詹姆士做了腿部的检查之后,建议他马上接受手术。

但是,当詹姆士了解到整个治疗费用(包括手术费及后续治疗)大约需要5万元时,他与他的老乡两人翻出所有的积蓄,只有1万多元,离治疗费用还差一大截。

眼看再拖延下去自己的腿可能会落下终身的残疾,这个非洲小伙顿时泪流满面,一个劲地对医生护士们说“please,please”,希望医院能够帮帮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