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政策法规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usa.fjsen.com 2015-07-20 09:20:28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财政金融局:

  经研究,现将《福建省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福建省财政厅

  2015年7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福建省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增强公民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闽委发〔2014〕17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是对我省农村户籍中年龄未满60周岁,自觉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落实绝育手术,且只有两个女孩的已婚夫妇(以下简称“农村二女户”)予以的奖励。   第三条 本办法实施以前落实绝育手术的农村二女户,夫妻双方每人每年可领取奖励金360元,

  本办法实施以后新落实绝育手术的农村二女户,除按照《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每户领取法定奖励金3000元外,增发一次性奖励金7000元。

  农村二女户夫妻到60周岁后则按程序申请转为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补助对象,不再领取农村二女户奖励金。在地方财力许可的情况下,各地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适当提高奖励金标准,具体标准由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

  第四条 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所需资金由各级财政共同负担。省级按照全省所需资金的15%确定预算控制总额,设区市和县级负担其余85%的资金。厦门市所需资金由厦门市自行负担。

  省级在预算总额控制内,根据财力状况,分四档(80%、60%、40%、20%)对各地予以补助。具体分档地区以当年度省财政有关规定为准。省级补助资金采取“当年预拨、次年考核结算”的方式进行管理。

  第五条 农村二女户按照以下程序申请农村二女夫妇奖励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